江白雪

兰亭集旭 第一章 帝后化蝶

   十面埋伏,四面楚歌。帝旭眼看着侍卫一个接一个倒下去,却还在苦力支撑,拼命搏杀。缇兰在他身后,他要拼尽全力守护她。只是今夜他们还等的来日出吗?

    缇兰已经完全被吓坏了,侍女和宫人们被羽箭射中,匍匐在她周围,到处都是刀剑碰撞的声音,缇兰只觉得头晕目眩。只听一声闷哼,不远处的陛下肩上也中了一箭,缇兰顾不得满地的血腥,口中急呼“陛下”踉跄着向帝旭跑去。

     周围亲卫死绝,饶是帝旭英勇过人,在多番围攻下也渐渐体力不支。腿上,肩上,脸上都已负伤,血水混着雨水一起溅到金城宫暗青色的石阶上。帝旭以剑指地勉力支撑,虽已身负重伤,但仍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。叛军一时也摄于帝王之气不敢上前。缇兰从后面拥住帝旭“陛下,陛下疼不疼”眼泪夺框而出,她也心知现在任何安慰都无济于事,可又说不出别的话来。

“兰儿不哭,我没事,一点都不疼。你吓坏了吧,不怕,朕来了,魑魅魍魉就退了”

“我不怕,陛下在我就不怕”缇兰听到帝旭的话,心中酸痛不已,从前她发噩梦时,陛下也是这般安慰她的。当时只觉得情意绵长。可谁知转眼就到了时间尽头呢

“真是一对神仙眷侣呀,啧啧啧,看着就怪让人心疼。”叛军让路,一蒙面人走了出来

帝旭斜眼望去“你为什么要如此对我,皇弟”

“为什么”昶王冷笑到“你问我为什么,你本也不是太子。非嫡非长,不过是借着仪王之乱矫诏上位。这皇位,你坐的我为什么座不得,”

“你是我唯一的弟弟,唯一的血脉至亲,妄我如此疼你信任你”帝旭双目狰红,一口鲜血吐出。“陛下”缇兰赶紧扶住帝旭,跌坐下来。

“呵,信任,亲情,身在皇家,夫妻异心父子相残,兄弟厮杀,阴谋诡计本就是平常之事,是你太过于重情了。世人都以为你是昏聩无道的暴君,只有我了解,你最是容易被人心打动。对了,你还要感谢我呢,若不是我的提议,注撵王送的礼物又怎么会如此称你心意呢”说完玩味的盯着缇兰

缇兰听到此处,猛然回头“你是说今夜反叛我父王也有参与!?”

感觉到缇兰绷紧的身体,帝旭用手亲拍她后背“是你为质子时就和住撵王共谋了吧”

“你猜的不错,你每次给住撵的赏赐也都用于今日了,说起来,我这只狼还是你亲手喂大的,今日有美人再怀,你也该死而无憾了,看在兄弟的面上,我会留皇兄全尸,尽快了断吧”昶王将一柄短刀扔下,转身离去

帝旭转头捧着缇兰苍白的脸庞“当年我想死,偏偏死不成,如果我想活却又活不成,天意如此。只是我唯一想守住你们母子二人,也是奢望”双眼一闭泪水滚落。一想到缇兰还有他们出生不久的孩子,帝旭也觉得满心酸涩,后悔不已

“陛下,缇兰不怕,缇兰能与陛下相知相爱,此生已是圆满,并无遗憾”

“缇兰,你去求求你父王,我只愿你好好活着,和我们的孩子好好活着”说完帝旭忽然拨出右肩羽肩,刺中咽喉,轰然倒地

“不,陛下你不要走,你不要丢下我”缇兰扑过去紧紧拥住帝旭,失声痛哭

“陛下难道忘了吗,我们说好了要生死相随,缇兰是守信之人,没有随便说说的道理,陛下,等等臣妾”缇兰默默捡起短刀,毫不犹豫的刺向自己。倒地之时缇兰感觉自己仿佛如话本里一般变成了蝴蝶,慢慢飘了起来…


“淑荣妃,淑荣妃您醒了,终于醒了”愈安宫宫女皆跪在淑荣妃塌前,碧红碧紫赶紧派人一边去金诚宫告知陛下,一边去请医佐。

“您终于醒了,这次落水昏睡这几日可吓坏奴婢了”碧红拿帕子轻拭淑荣妃头上的冷汗,“唉,病了这许久,淑荣妃越发消瘦了”

    缇兰拿掉帕子,怔怔的看着自己的手,上面白白净净,半分血迹都没有

我回来了



评论(7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