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白雪

兰亭集旭 第四章 霜平湖花灯

  帝旭一路飞快回到金城宫,路经的宫人纷纷揣测,今日发生什么大事。哪里有什么大事,不过是他们的陛下着急回去惩罚一只大胆的兔兔罢了。

    进了宫内,却没看到期待的那个的身影。怅然如失。帝旭不竟暗自嘲笑,何时自己竟被缇兰撩拨的如此少年心性,似乎有什么从心里像春草一样钻了出来,密密麻麻让帝旭感觉心痒又乱。来不及想其中缘由,帝旭收敛了神色,又恢复了平日冷峻的帝王模样,坐在塌前准备批阅奏章。

穆德庆赶紧劝到“陛下,先传早膳吧”“不用,朕没什么胃口”帝旭头也不抬到。

穆德庆俯身不敢再开口。帝旭突然发现有人将早膳递了过来,起身骂到,“穆德庆,你的脑袋不想要了是不是、我…”却发现缇兰

  跪在案前。“请陛下恕罪,不过请陛下珍重自身。忙了一大早了,陛下多少进一些吧”边说边将食盒里的小菜一一摆好。“这个粥臣妾熬了一早上,陛下尝尝”

  帝旭收了火气,依言做好。还给自己找由头“不吃饱待会哪有力气问罪她,对,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缇兰布菜完毕,静候一旁“朕一个人吃也没什么意思,你一起吧” 缇兰谢恩入座。

  “刚朕以为是穆德庆,不是骂你”帝旭低着头解释。“是臣妾擅自做主,陛下降罪也是应该”

帝旭抬头,对上缇兰亮晶晶的眼睛“你好像没有以前怕我了”“臣妾其实从未怕过陛下,因为臣妾知道,陛下是极其心软之人。所以臣妾不怕陛下。”“不怕朕,所以无视朕在内宫与外臣私相授受”想到那个方海市,帝旭又是一阵醋意翻涌。

缇兰放下银筷郑重到“,我与小方大人绝无半分私情,我孤身一人来到这里只是因为小方大人曾经救过我而与他相识,想请他在宫外帮我买一些话本子和民风民俗的书。况且,况且…”方海市是女儿身的话到了嘴边,缇兰又吞了回去。“况且什么?”帝旭追问到“况且我与小方大人都有了相爱并想厮守终生之人,彼此坦荡。若陛下不信,臣妾可起誓”。帝旭仿佛被缇兰眼中炙热的爱意烫到,忙低头解释到“我没说不相信你,以后有想要的东西只管来告诉朕,这金城宫,朕准你不诏而入”。


翌日傍晚,淑荣妃经过霜平湖发现满湖的花灯,煞是好看,一时看呆,不曾注意何时帝旭已立于身后,贴着缇兰的脸颊柔声到“这宫里的恩月节可比得住撵”。缇兰不防,猛然回头。眼看就要向后滑倒,帝旭揽住腰肢,将人拉入怀中。一时二人鼻尖相对,近在咫尺。两团柔软贴在身前,让帝旭不竟心猿意马起来。“谢谢陛下为我准备的花灯,缓解缇兰思乡之情”。“淑荣妃为朕准备了早膳,朕向来赏罚分明,自然是要回礼的”

“臣妾谢陛下,臣妾很欢喜”。“对了,朕翻出来些话本子和书,正准备让宫人送去呢,就一便给你了”。“陛下今日可是政务繁忙,若得空,一起去愈安宫看了可好,臣妾对大徵字还有许多文意不懂之处,望陛下指点”。“嗯,朕也是看奏章乏了,那便一起去看看”正愁没借口的陛下为她的解语花来得及时暗自得意中。

回去路上缇兰确心思重重,现在陛下确实比之前对自己更看重和心动。但现在说出那个梦的真相,会是好的时机吗?也不知小方大人和青海公那边消息如何了。不说岂不是要看陛下置于危险之中。不行,必须说。可这随行的宫人内,定有细作,待会要找机会与陛下独处才行。缇兰暗下决心,抬头发现已然到了愈安宫。



os:下一章应该就是洞房了,经典桥段我都想保留,又希望弥补遗憾。比如他们的洞房,不希望兔兔是被那样欺负

另外大家如果喜欢,多多互动啊,第一次需要多鼓励。大家有什么想法留言喔,后面还有很多章

总体走向,弥补上一世的遗憾,过程,结局都是甜,不虐。其他人物会带过。至于🚗有没有人提供下思路。


 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